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职业教育就业比较“嗨”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5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职业教育就业比较“嗨”

李克强总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今年高校毕业生将高达765万人,就业压力继续增大。就在大学生寻找工作变得越来越难的同时,我们可以看到这样的新闻:职业学校的学生在找工作时要比本科生受青睐。那么,实际情况是不是这样?职校教育如何改变才能适应市场的需求呢?我们的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现在市场上,一方是企业招工难,一方是求职者找不到工作,这恐怕就是市场需求的落差,企业需求什么样的人就可以培养什么样的人,这正是职业教育的职能所在。2015年6月的统计数字显示,全国共有职业院校13300多所,在校生近3000万人,每年毕业生近1000万人。怎样将这些学生培养好,这是市场所需,也是职业学校的生存之道。

【三农观点】生存能力也取决于生活态度

古话说,纵有良田千顷,不如薄技在身。技艺之所以能让我们不饿肚子,不仅在于它能做产品或者提供服务,更在于那些注重实际操作的人会更重视开发别人的需求,更懂得为别人提供价值,更容易摆正自己和社会的关系。现在很多高校毕业生就业难,不仅是因为缺少动手能力,也因为不怎么接地气,与职场要求格格不入。要找工作,不仅要有动手能力,更要有对职场和社会的深入了解,要有求真务实的生活态度。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5日 22:38

视频简介:职业教育就业比较“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