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种树就是种“财富” 整期视频(2016031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3日 15:0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植树节的由来

 图

 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和国家十分重视绿化建设。上世纪50年代中期,毛泽东主席曾号召“绿化祖国”、“实行大地园林化”。1956年,中国开始了第一 个“12年绿化运动”。1979年,第五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为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植树造林,加快绿化祖国,决定每年3月12日为全国的植树节。1981年,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从此,全民义务植树运动作为一项法律开始在全国实施。

 种树就是种财富

 图

 植树造林不光可以绿化我们的祖国,改善我们的环境。如果这树种好了,种对了,还可以给我们带来不菲的收入。那么,在不砍树的情况下,什么树可以给我们带来财富呢?

 图

3.12植树节又到了,全国各地也陆陆续续进入了种树的大好时节。一年之计在于春,人种树,树养人。植树造林不光可以改善我们的环境,还可以保护农田、调节气候。如果这树种好了,种对了,还可以给我们带来不菲的收入。在不砍树的情况下,有些什么树可以给我们带来财富呢?节目列举了六种树,分别是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的油橄榄、陕西省岚皋县的漆树、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的芳樟树、江西省遂川县的厚朴树、海南省文昌市的椰树和陕西省黄龙县的崖柏树。不管种什么树,都要遵循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最好多种乡土树种。

播出时间:2016年03月13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3日 15:0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植树造林不光可以绿化我们的祖国,改善我们的环境。如果这树种好了,种对了,还可以给我们带来不菲的收入。节目列举了六种树,分别是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的油橄榄、陕西省岚皋县的漆树、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的芳樟树、江西省遂川县的厚朴树、海南省文昌市的椰树和陕西省黄龙县的崖柏树。不管种什么树,都要遵循因地制宜,适地适树的原则,最好多种乡土树种。(《绿色时空》 20160313 种树就是种“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