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两会特别报道 三农梦我的梦 返乡创客咋安心(20160313 )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3日 22: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梦 我的梦——九问“两会”】(九)返乡创客咋安心【2016年3月13日晚22:07播出】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创业”成为一个关键词,在国民经济各个层面出现了22次,李克强总理谈及时,表示要继续简政放权,为创业提供便利,形成新创业浪潮。说到创业,有一个群体不得不提,就是农民工返乡创业。那么,农民工创业胜算多大,他们会遇到哪些难题?这些从城市返乡的创客们,能够踏踏实实的留下来吗?我们的演播室请来了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陈章良,和国务院参事、经济专家汤敏共同探讨,我们将从三个层面来梳理、分析。

话题一、谁能帮我来圆梦?

资金紧张、贷款难是农民工返乡创业遇到的最大难题,刘先忠也不例外。比如他发现豪猪养殖是个好项目,未来会有市场前景,但在继续扩大规模中发现,每天的饲料、水电等各项开销都难以为继,如何破解资金困局,让刚起步的事业继续下去呢?专家们都分析了哪些身边的政策机遇,给出了怎样灵活的贷款合作模式,让创业者惊喜圆梦不遥远呢?

话题二、如何找项目?

其实,农民工创业,资金只是一个方面,最重要一点,你得会找个好项目。眼看别人能干好,自己也跟风想挣钱,有这样尝试一把的年轻人着实不少。在外打拼多年的农民工,怎么才能发现机遇找准项目,有哪些诀窍,没干过的行业能选择吗?

话题三、存活下来有多难?

销售有了稳定市场,事业推进节节攀高,是不是这样的创业者就没烦恼了呢? 只接外单的郑传玖可没这么轻松。像他这样的企业,会遇到哪些挑战,未来的风险有哪些?农民工返乡创业,如何请得来,安下心呢?

近几年,务工农民在外学到一些技能,并积攒一定资金的便不再选择进城,一方面是想在家乡做事可以陪伴家人,另一方面则是国家和各地都出台了不少返乡创业的扶持政策,有些人就开始琢磨自己“当老板”。从农民工到“返乡创客”,他们面临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多种难题,在中央和地方的多项政策支持下,通过多方“灵活的贷款模式、根据产业找项目、培养风险意识”等,让农民工的创业梦想不断开花、结果。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3日 22: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新型城镇化急需解决农民工市民化问题;2、返乡创客咋安心,谁帮我圆创业梦:资金紧张,贷款难是返乡创客的最大难题;3、返乡创客咋安心,创业如何找项目:首先要知道自己的优势,选择擅长的领域,滚动式发展;4、返乡创客咋安心,存活下来有多难:生存下来的企业急需人才和技术支持,政府的政策支持也非常重要;5、今日话题:农民工返乡创业。 (《聚焦三农》 20160313 两会特别报道 三农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