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两会特别报道 三农梦我的梦 土地确权:给农民吃上“定心丸”(201603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2日 23: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三农梦 我的梦——九问“两会”】(八)土地确权:给农民吃上“定心丸”【2016年3月12日晚22:07播出】

每年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的大事,两会也是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大平台,而三农问题是每年两会的热点。《聚焦三农》栏目3月5日至13日连续9天将推出两会特别节目“三农梦我的梦”。聚焦九组不同的农民故事,听听他们的声音,也请两会代表委员和专家来解答他们心里的困惑。

3月5日,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当中明确指出,2016年要鼓励农户依法自愿有偿流转承包地,开展土地股份合作、联合或土地托管,深化农村集体产权的改革。这些政策的核心是农民土地经营权的确定和农村金融服务的延伸。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全面开展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加快包括农村宅基地在内的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和建设用地使用权地籍调查,用5年时间基本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妥善解决农户承包地块面积不准、四至不清等问题。《聚焦三农》两会特别节目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河北省衡水市市长杨慧,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宋洪远一起为您解疑释惑。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2日 23: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环保部:农村环境要整治,一是饮用水安全的问题;二是农村生活污水的问题;三是农村生活垃圾的问题;四是农村畜禽养殖污染问题。土地确权:给农民吃上“定心丸”,合同未到期,为何土地要确权?土地确权:给农民吃上“定心丸”,开荒地、复垦地如何确权。两位嘉宾做客演播室为您详细解析。(《聚焦三农》 20160312 两会特别报道 三农梦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