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陶埙(2016031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1日 15:3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陶埙》

在本期的节目当中,主要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陶埙的历史发展,以及陶埙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作用,陶埙的音色等突出特点。本片以传承人于连军继承和弘扬陶埙艺术为背景,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了陶埙在当代的发展现状。希望通过收看本片的介绍,能够让更多的人认识和了解陶埙,使它在百姓中间得以更广泛地流传。

播出时间:2016年3月11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1日 15:3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埙源于原始先民用石流星去追打野兽,由于石流星在空气中飞驰时,摩擦空气发出呜呜的响声,人们受此启发发明了陶埙。通过考古进行考证,在七千多年前就已经有埙的存在。历史上埙有雅颂之别,一般而言,大埙为雅埙,小埙为颂埙。雅埙主要在雅乐中应用,颂埙主要应用于舞乐、吹打乐等。 (《农广天地》 20160311 陶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