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310 红烧鸡翅 巴西海鲜乱炖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10日 20:2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各位电视机前的观众大家好,今天是2016年8月5日,这里是巴西里约热内卢。再过不久圣火将首次在南美洲这座美丽的城市点燃,但在开幕式之前,我们想带大家去领略一番奥运会幕后的生活。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奥运会,我们主持界还派出了一位美丽的厨娘给中国的运动健儿们做饭。不知道做得怎么样,我得先亲自去鉴定一下。”

此时,小丫正在厨房切菜,主持人张斌走了进来,没错,今天《回家吃饭》完成一次完美的穿越!今天,我们在里约热内卢,由小丫给大家做一道椰奶飘香的巴西海鲜锅,张斌给大家来一道拿手好菜:红烧鸡翅,预祝今年我国的奥运健儿们能够勇夺奖牌,一展风采!

回家:红烧鸡翅

红烧鸡翅是张斌的保留项目,96年去美国参加赛事报道的时候,允许自己做饭,为了满足味蕾对家乡的思念,大家纷纷自告奋勇做起了拿手菜,当时张斌做的就是这道红烧鸡翅,一举征服了大家的胃!

不过后来因为工作忙,平时很少在家做饭了,于是,面对桌上的两盘香菇,张斌犯难了,指着一盘鲜香菇,问小丫:“这盘干香菇是不是发得有点儿过啊?”切大葱时,小丫发现张斌刀工倒也还可以,刚要夸,没想到张斌悄悄摸了摸裤兜:“哦,创可贴还在。”原来这是用生命在切菜啊!为了让鸡翅入味儿,节目录制之前,张斌的妻子就提醒他做之前改改刀,于是,张斌开始用刀轻轻地在鸡翅表面划过,然而鸡翅没有丝毫变化,再划,还是纹丝不动,“哎,小丫,你家刀不好吧?”此刻,站在一旁看着全过程的小丫真是哭笑不得,她拿过刀,用刀的根部往前一推,好了!

虽然整个过程进行得非常艰难,但最后这鸡翅的颜色和口感还是证明了,这确实是张斌的拿手菜!

出国:巴西海鲜锅

既然来到里约,那我们也得吃点儿当地特色了,于是入乡随俗的小丫就来道“巴西海鲜乱炖“。虽然说是乱炖,但做起来却是很有章法的,先用彩椒、西红柿、洋葱打底,然后放入腌制好的鱼片和处理好的虾,挤一些柠檬汁,用来去腥,再倒入大量的椰汁,最后放入黄瓜片和香菜段就可以了。
看着这锅五颜六色的食材,张斌打趣儿地说:“您这做的是虾炖鱼啊!“玩笑归玩笑,说实话,这道菜可谓是原汁原味,鲜美十足,各种蔬菜和海鲜的味道互相融合,吃起来非常有层次感!

最后小丫还趁着做菜的功夫采访了一下张斌:

1、足球队为什么是11人?

球队有11人的规定来源于学生宿舍安排。那时球队往往以宿舍为单位,而每间宿舍有10名学生和1名舍监,由此演化成为10名球员和1名守门员。当然这也只是一种说法,真实性还有待考证。

2、你第一次出国印象最深的是?

96年第一次出国是到法国,当时在体育赛场上,看到德国网球运动员格拉芙,穿着白色衬衫,蓝色牛仔裤,微微斜靠在新闻发布会的桌子上,轻柔慢语地讲着德语,当时就觉得,这就是运动女性独特的美啊!

3、你是从什么时候想进体育频道的?

高中的时候,经常看到韩乔生老师、孙正平老师在电视上解说,年轻气盛的我当时就想:“凭什么老是他们的声音?“于是,就暗自立下决心,以后要当一名体育记者,站在比赛现场为大家解说!没想到,经过自己的努力,竟然圆梦了!

4、经常出差,你最想吃的是什么?

火锅!!!当然这只是一个梦想,很多时候都没有条件吃。 98年法国世界杯,我们买了一个电饭煲,去商场挑最便宜的鸡蛋买了两打,回去开始煮茶鸡蛋,正在大家围着一锅香喷喷的鸡蛋吃得美滋滋的时候,“咚咚咚!“警察敲门进来了:”你们在干什么?“当看到锅里只是一堆鸡蛋时,警察无奈地摇摇头走了!

过了几天,我们又买了些其他食材做了一锅卤煮,正当同事要把卤煮挑出来吃时,警察又来了:”你们在干什么?和鸡蛋的味儿不一样了!“

想想都觉得搞笑,虽然当时几个人吃得偷偷摸摸的,调料食材都不齐全,但那是自己吃过的最好吃的饭,可能是那些简单的食物里寄托了对家乡的思念吧!

本期节目菜谱

红烧鸡翅

材料:鸡翅 干香菇 鲜香菇 朝天椒 花菜 大葱 姜 料酒 酱油 花椒 糖

做法:

1.干香菇提前泡发,鲜香菇洗净,切成块,大葱切碎,姜切片,备用;

2.鸡翅改花刀,然后下锅焯水,撇去浮沫,捞出;

3.锅里倒入油烧热,加入糖后变为棕黄色再加入酱油,然后下入鸡翅翻炒一会,捞出鸡翅;

4.另取一口锅倒入油,加入花椒、葱、姜煸香,下入鸡翅炒一会,再倒入之前炒鸡翅的锅中;

5.放入香菇和刚刚焯鸡翅的汤;

6.朝天椒切段,放入锅里,盖上锅盖烹煮,期间不断翻炒;

7.加入料酒、花菜继续煮一会。

巴西海鲜锅

材料:鱼 虾 朝天椒 青椒 西红柿 洋葱 黄瓜 香菜 薄荷叶 柠檬 椰汁 橄榄油 料酒 辣椒面 盐

做法:

1.朝天椒切段,青椒、西红柿、洋葱切块;

2.锅里倒入橄榄油,放入刚刚切好的蔬菜,再放少许橄榄油和辣椒面;

3.放入鱼块(用盐、料酒、柠檬汁腌制)、虾,加入柠檬汁、椰汁(因为柠檬汁容易挥发,所以烹煮过程中可以多挤几次柠檬汁);

4.如果感觉菜容易炒干,可以倒入之前焯鸡翅的汤;

5.黄瓜切片,香菜切段,薄荷叶撕碎,放入锅里翻炒均匀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10日 20:2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的美食有:红烧鸡翅和巴西海鲜乱炖。红烧鸡翅做法:1.干香菇提前泡发,大葱切碎,姜切片,备用;2.鸡翅改花刀,然后下锅焯水;3.锅里倒入油烧热,下入鸡翅翻炒一会;4.加入花椒、葱、姜煸香,再倒入之前炒鸡翅的锅中;5.朝天椒切段,放入锅里;6.加入料酒、花菜继续煮一会。巴西海鲜乱炖做法:1.朝天椒切段,青椒、西红柿、洋葱切块;2.锅里倒入橄榄油,放入刚刚切好的蔬菜;3.放入鱼块、虾,加入柠檬汁、椰汁;4.倒入之前焯鸡翅的汤;5.黄瓜切片,香菜切段,薄荷叶撕碎,放入锅里翻炒均匀即可。(《回家吃饭》 20160310 红烧鸡翅 巴西海鲜乱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