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309 红烧肉鲍鱼 海鲜金汤百叶包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9日 21:33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当魔术师遇到杭帮菜,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

空罐变可乐,空手变食盐,轻轻摩擦就使勺子变弯!这到底是魔术节目还是《回家吃饭》?当然,您没有进错“电梯”,今晚,《回家吃饭》邀您一起见证奇迹。“中国魔术先生”刘子豪厨房里大变魔术,同时,就在您眼花缭乱,目瞪口呆之际,魔术师还要为您做一道红红火火的鲍鱼红烧肉,不止征服您的心,还要征服您的胃啊!

变得了魔术,做得了好菜!

这魔术师做饭,第一步就和大家不一样,他找了一个大盘子,盘子里倒了三袋儿盐!就在众人质疑的目光下,子豪淡定地把整盘盐倒入炒锅,开始翻炒,然后他又将生鸡蛋放在了盐里面。原来,这盐不是用来吃的,而是用来烤鸡蛋的。通过翻炒使盐升温后,用盐的温度烤熟鸡蛋,这样不仅零水份口感好,而且可以自然入味!

接下来,真正的主角登场了——鲍鱼和红烧肉。这二者的结合,撞出了鲜美,撞出了浓郁,鲍鱼吸足了五花肉的香气和油脂,更加醇香;五花肉融入了鲍鱼的鲜美,吃起来也不油腻,可谓是天造地设,相得益彰的一对儿啊!都说这魔术师的手神通广大,今儿见了还真是!不仅能变出可乐,还能做出好菜呢!

怎一个“鲜”字了得!

到这儿您是不是以为这“魔幻之旅”结束了?当然没有!我们今天还请到了特级厨师罗国钦,今天他也给大家做一道杭帮菜:海鲜金汤百叶包,听着就很有食欲是不是?这是一道汉族名菜,将肉馅用薄如纸张的百叶包起来,看起来小巧玲珑,很有食欲。接下来,包好后和基围虾、蛤蜊、油菜一起小火炖煮,为了汤汁浓郁、颜色亮丽,罗大厨还加了一些南瓜泥,总之这一锅汤炖出来就是一个大写的“鲜”呐!

本期节目菜谱

红烧肉鲍鱼
材料:五花肉 鲍鱼 西兰花 姜 葱 蒜 鸡蛋 酱油 可乐 啤酒 大料 桂皮 盐 糖
做法:
1.将大量的盐倒入锅里炒至70度左右,高压锅置火上烧热,关火,放入鸡蛋,倒入盐(无水分,自然入味),盖上盖子焖90分钟左右;
2. 五花肉切大块,用凉水浸泡一会,然后凉水下锅焯烫;
3.鲍鱼表面打花刀,然后凉水下锅煮至7成熟;
4.西兰花切开,凉水下锅焯烫一下,姜切片,葱切段,蒜拍碎,备用;
5.炒糖色,下入五花肉,加入姜、蒜、大料、桂皮、酱油、可乐、啤酒、葱小火煮开;
6.取出鸡蛋,剥皮;
7.锅里加入盐、鲍鱼,大火收汁,然后倒在鸡蛋上,再将西兰花摆盘即可。

海鲜金汤百叶包
材料:肉馅 基围虾 蛤蜊 百叶 油菜 小葱 姜 南瓜泥 鸡油 料酒 黄酒 盐 胡椒粉 鸡精 生粉 糖 
做法:
1.小葱、姜切碎,拌进肉馅里,再加入盐、胡椒粉、鸡精、黄酒、生粉,顺时针方向搅拌成粘性状;
2.薄百叶切成5公分左右的正方形;
3.在百叶上放入适量肉馅,然后把肉馅包裹起来,接口处用肉馅粘合一下;
4.姜切片,小葱切段,取出油菜的菜心,备用;
5.锅置火上倒入鸡油(不用烧太热),放入姜、葱煸香,倒入开水(汤更鲜浓);
6.下入百叶包,加入料酒;
7.将基围虾和蛤蜊焯烫一下,然后将虾先下入锅里,加入盐、糖、胡椒粉、鸡汁、油菜心;
8.下入蛤蜊,加入南瓜泥煮一会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9日 21:33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嘉宾罗国钦,刘子豪带来的美食有红烧肉鲍鱼和海鲜金汤百叶包。红烧肉鲍鱼做法:1.将大量的盐倒入锅里炒至70度左右,盖上盖子焖90分钟左右;2. 五花肉切大块;3.鲍鱼表面打花刀,然后凉水下锅煮至7成熟;4.西兰花切开,葱切段,蒜拍碎,备用;5.炒糖色,下入五花肉;6.取出鸡蛋,剥皮;7.锅里加入盐、鲍鱼,大火收汁,摆盘即可。海鲜金汤百叶包做法:1.小葱、姜切碎,拌进肉馅里;2.薄百叶切成5公分左右的正方形;3.在百叶上放入适量肉馅;4.姜切片,小葱切段;5.锅置火上倒入鸡油,放入姜、葱煸香;6.下入百叶包,加入料酒;7.将基围虾和蛤蜊焯烫一下;8.下入蛤蜊,加入南瓜泥煮一会即可。(《回家吃饭》 20160309 红烧肉鲍鱼 海鲜金汤百叶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