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5 体育晨报

[网球]误服禁药 莎拉波娃宣布澳网药检未过关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8日 08: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北京时间3月8日,女子网坛名将、前世界第一、5届大满贯冠军得主、全满贯球员莎拉波娃宣布,她接到ITF(国际网球联合会)的信函,被告知此前长期服用的药物刚刚被列入违禁药物,导致她在澳网没有通过药检。

莎拉波娃表示:“3月2日我收到了国家网球联合会的信函,她们通知我再澳网没有通过药检。我服用这种药物已达10年,但它最近被列为违禁药物但我并不清楚。”

莎拉波娃强调:“我要对此负全部责任,我犯了一个严重的问题。我让我的球迷失失望,让网球蒙羞。”

她表示,自己曾在去年12月22日收到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发来的邮件,上面可以看到哪位违禁药品的清单,但是她没有点开这个链接。

虽然面临被禁赛,但莎拉波娃表示不会因此退役:“我知道会得到相应的惩罚,但我不会以这样的方式结束职业生涯,我希望能有机会打比赛。

ITF声明如下:

2016年1月26日,莎拉波娃澳网参赛期间向网球反兴奋剂组织(简称TADP)提供了一份化验样品。

此份样品被送交世界反兴奋剂组织(简称WADA)所指定的实验室检验,违禁药品米屈肼在检验后呈阳性,此类药品在WADA的禁药清单中,自然也被TADP所禁止。

根据网球反兴奋剂条例第8.1.1条所示,莎拉波娃在3月2日受到服用禁药的指控。

1月26日,莎拉波娃接受了其提供的样品中含有米屈肼的事实。

由于米屈肼被WADA列为禁药,莎拉波娃将从3月12日起被禁止参赛,后续处罚视检测结果而定。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8日 08:46

视频简介:北京时间3月8日,俄罗斯网球运动员莎拉波娃宣布澳网药检未过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