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2 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 20160308 软煎三文鱼配土豆泥 瓜香蜜煎翅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8日 19: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开学咯!小朋友们纷纷背起书包,做起了读书郎。麻麻们刚要松一口气,却发现更麻烦的事儿来了!每天早上给孩子吃什么?给孩子带什么便当?
  让孩子在外面吃,自己不放心;在家里吃,孩子又爱挑食;真是马高蹬短——上下两难啊!

  别着急,热衷于雪中送炭、无私奉献的饭小二来了!今天饭小二请到了一位漂亮麻麻和一位帅气大厨,一起来给您支支招!

  酸酸甜甜就是我——软煎三文鱼

  付瑞希有两个可爱的女儿,为了让女儿健康成长,不管工作多忙,她都会坚持每天七点多起来给孩子们做早餐,然后送大女儿去上学,带着二女儿去上班。

  听同事说,吃三文鱼对孩子的大脑、视力有很大帮助,而且能够提高免疫力。于是,付瑞希就经常给孩子做点儿三文鱼。给孩子吃最好改刀成薄片,这样便于宝宝食用,用柠檬汁稍微腌渍一下,去去膻味儿,小火煎至两面嫩黄就可以了。女儿还喜欢吃西红柿,于是瑞希就把西红柿做成酱汁淋在三文鱼上,当外焦里嫩的三文鱼遇上酸酸甜甜的西红柿汁,味道鲜美又有营养!

 

  梦游魔法森林——缤纷土豆泥

  众所周知,土豆可谓是“营养之王”,注重科学膳食的瑞希当然不会错过这个好东西。早上,瑞希一般会拿一个土豆和一颗鸡蛋放在锅里煮,然后将煮熟的鸡蛋剥皮切碎和土豆一起放入保鲜袋里,用擀面杖将保鲜袋内的土豆和鸡蛋碾碎,如果您力气大的话,也可以尝试用手捏碎。

  为了丰富口感,瑞希还加了一些胡萝卜、黄瓜和沙拉酱,倒入和土豆泥一起搅拌后,一份五彩缤纷的土豆泥就做好了。然而这还不够,知道女儿有颗“公主心”,瑞希特意买了一套儿童餐具,将土豆泥放在桃心模具里,然后摆上西兰花做的小树,和番茄做的小兔子,一道日常早餐瞬间变成了魔法森林,简直舍不得吃了呢!

 

  瓜果之乡——瓜香蜜煎翅

  瓜香蜜煎翅,看到这菜名,饭小二禁不住咽了一下口水,感觉有瓜果的清香飘了过来,没错!今天郝振江就是要给做一道不一样的鸡翅。郝大厨的女儿已经上六年级了,平时不爱吃水果,为了补充维生素,郝大厨就想方设法把水果做到菜里。

  将鸡翅去骨以后,郝大厨选用了哈密瓜、奇异果和山楂糕,将它们切成条塞入鸡翅里,小火煎熟就可以了。最后,郝大厨还将草莓捣碎榨成汁,加苹果汁、蜂蜜,和桂花蜜调匀淋在鸡翅上,集各种果香于一身的鸡翅,入口感觉是各种水果在舌尖跳舞!不得不说,有一个大厨老爸实在是太幸福了!

 

  本期节目菜谱

  软煎三文鱼
  材料:三文鱼 番茄 小番茄 西兰花 柠檬 橄榄油 盐 糖
  做法:
  1.把三文鱼均匀地切成薄片,加入盐、柠檬汁腌制10分钟;
  2.热锅,加入橄榄油,小火把三文鱼煎至双面嫩黄;
  3.将小番茄做成小兔子的造型,西兰花焯水;
  4.番茄去皮切碎,放入锅里,加水和糖做成西红柿汁,浇在三文鱼上即可。

 

  土豆泥
  材料:土豆 鸡蛋 沙拉酱 胡萝卜 黄瓜
  做法:
  1.将一个土豆去皮蒸熟,鸡蛋煮熟;
  2.将煮熟的鸡蛋剥皮切碎和蒸熟的土豆切块,一起放入保鲜袋里,然后把保鲜袋闭合,可以用手捏碎,也可以用一个类似擀面杖或者其他物体将保鲜袋内的土豆和鸡蛋碾碎;
  3.加入沙拉酱,然后将胡萝卜、黄瓜切碎,放入保鲜袋里,用手捏均匀。

 

  

 

  瓜香蜜煎翅
  材料:鸡翅 糖心苹果 草莓 哈密瓜 奇异果 山楂糕 柠檬 洋葱 橄榄油 料酒 酱油 蜂蜜 桂花酱 盐 白糖
  做法:
  1.糖心苹果改刀成十二块上锅蒸熟,蒸出苹果汁备用;
  2.鸡翅去骨,然后将里层翻出来,放入洋葱、料酒、少许酱油、柠檬汁腌制入味;
  3.哈密瓜、奇异果、山楂糕切条酿入翅中;
  4.鸡翅刷上少许橄榄油,放入平底锅中煎至金黄色,撒上少许盐,继续煎一会出锅装盘;
  5.将草莓放入料理机里榨成汁,倒入锅里,加苹果汁、白糖、桂花酱调匀,淋在鸡翅上,最后摆苹果、洒蜂蜜即可。

 

  敬请关注今晚18:30分央视财经频道播出的《回家吃饭》,看看美食是怎么做出来的吧!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8日 19: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本期节目厨房达人菜是“软煎三文鱼配土豆泥”,首先将熟的土豆和鸡蛋改刀,放入保鲜袋捏碎,加入黄瓜末、胡萝卜末、沙拉酱充分混合,三文鱼改刀,腌制,煎三文鱼,焯西兰花,调番茄酱汁,摆盘即可。特级厨师菜是“瓜香蜜煎翅”,苹果切块,上锅蒸,鸡翅去骨,腌制,将水果改刀成条状,将水果和山楂条酿入鸡翅中,煎鸡翅,调草莓酱汁,出锅摆盘即可。(《回家吃饭》 20160308 软煎三文鱼配土豆泥 瓜香蜜煎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