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新年过后的“急行军” 整期视频(20160303)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3日 23: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新年过后的“急行军”》

很多农民朋友在春节过后没多久,就匆匆地离开了家,奔赴全国各地,为的就是能够找到一份好活,多赚点钱。外出务工的农民朋友,他们的活怎么找呢?我们来看一下。

从电话联系、到中介、再到站大岗,一些农民工朋友虽说找到了活儿,过程可谓是一波三折。趴活,只是一味的等待,而如今马路趴活儿也未必是找到活的唯一出路。

【三农观点】:帮助农民工完成“本领升级”

农民工原来都习惯在路边趴活儿,现在有人在网上找活儿,省了些时间,多了些挣钱机会。社会在发展,用工要求和求职方式也在变,跟不上这些变化,工作机会就越来越少了,农民工时刻面临着“本领升级”的压力。要提升本领,农民也需要不断学习,政府和社会要为农民创造更多培训学习的机会,也总有人由于各种原因,学习培训、提升自己的条件差一些,我们希望他们周边有能力的人多帮帮他们,比如教教他们上网,帮他们发布一些求职消息。社会是一个大家庭,走在队伍后面的人加快了步伐,整个社会就前进得更快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3日 23:4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幕; 2、十部门多举措力促绿色消费发展; 3、新年过后的“急行军”; 4、我想和妈妈在一起; 5、两会声音 政协委员:关爱农村留守儿童; 6、两会声音 政协委员:调减玉米种植面积 要保护好农民利益; 7、爱耳日:让听障儿童“听”到未来; 8、为你点赞:农业里的金口碑。 (《聚焦三农》 20160303 新年过后的“急行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