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了不起的挑战》沙溢圆儿时梦想 皮夹子引发职业崇拜

CCTV节目官网-CCTV-1 了不起的挑战 央视网2016年03月03日 11:44 A-A+

《了不起的挑战》本周继续打工,当售票员的沙溢遭遇史上最大危机——被稽查队查票。工作又忙又累,不过沙溢却始终热情不减,并自曝圆了小时候的梦想,感觉“挺幸福的!”

沙溢遇查票

沙溢遇稽查队查票

沙溢初涉售票工作,面临多重挑战:应对拥挤如潮的乘客,用四川话报站名,秒速计算票价,卖票找零,清理车厢。在工作过程中,从最初的茫然无措,到后面的应付自如,沙溢进步飞速。不过到了严苛的稽查手里,沙溢依然是露出了各种破绽,能否顺利过关,让网友揪心不已。

沙溢讲述梦想

沙溢讲述梦想

沙溢犹如打不死的小强般,越挫越勇,一股劲卖力工作,并坦诚了自己的心声:“我今天确实很累,但是我圆了一个小时候的梦想。”讲到为啥小时候特别想当售票员,原来这一切缘起于一个“皮夹子”,“老家那边的售票员,脖子上有一个皮夹子,特别漂亮,特别好看,只有当售票员才能有这样的皮夹子。”不仅皮夹子漂亮,售票员看上去相当神气,天天能坐车来回跑,这让童年沙溢倍感羡慕。遗憾的是,“小时候崇拜那几样,一样都没了。”不过沙溢表示,“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一天下来,我还是挺幸福的。”

沙溢卖票

沙溢卖票

沙溢从同事那里了解到,售票员跟小时候相比有了变化不说,随着公交车辆的改造,这份职业也濒临消失,自己工作的线路,可能两年内就会取消售票员。即便这样,售票员的辛勤工作,会成为人们心中的一个美好回忆。







860010-1153012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