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我在潮乡找潮人(201603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3月01日 14: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首播出时间:3月1日12:27

栏目名称:乡土

节目名称:我在潮乡找潮人

大冬天里光着腿,涨潮冒险来抓鱼!落潮耙鱼一场空,坚持还是该放弃?眼睛糕里藏学问,缸焖肥肉什么味?费力拉丝为的啥?上万针眼怎么扎?硖石灯彩堪称绝!想要知道钱塘江边古镇新故事,请收看本期乡土《我在潮乡找潮人》

盐官镇有天下闻名的海宁观潮,宰相府邸风情街,以及江南民俗风情馆海宁皮影戏、这里还有金庸书院。除了深厚的人文历史,还有“海宁三把刀”,海宁菜刀是御膳房的专用刀具。海宁菜刀共有两类:一是圆头阔刀,“前披(精肉)后斩(骨头)”,适用于食堂、菜馆;另一类是家庭用菜刀,又叫“半蛮刀”,略呈弓形,中段微凸,在稍有凹陷的墩板上也能运用自如。除此之外,冯老大榨菜、海宁闷缸肉、红嘴绿鹦哥,彭乌干菜饼、宰相府宴球也是海宁名菜。本期盐官节目带您尽情体验江南民俗。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3月01日 14: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盐官镇有天下闻名的海宁观潮,宰相府邸风情街,以及江南民俗风情馆海宁皮影戏、这里还有金庸书院。除了深厚的人文历史,还有“海宁三把刀”,海宁菜刀是御膳房的专用刀具。海宁菜刀共有两类:一是圆头阔刀,“前披后斩”,适用于食堂、菜馆;另一类是家庭用菜刀,又叫“半蛮刀”,略呈弓形,中段微凸,在稍有凹陷的墩板上也能运用自如。除此之外,冯老大榨菜、海宁闷缸肉、红嘴绿鹦哥,彭乌干菜饼、宰相府宴球也是海宁名菜。本期盐官节目带您尽情体验江南民俗。 (《乡土》 20160301 我在潮乡找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