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人物》为时代而歌 田连元(20160304)

CCTV节目官网-CCTV-10 人物 央视网2016年03月01日 10:06 A-A+

田连元舞台表演

田连元舞台表演

如果你看过电视评书连播《杨家将》,一定对寇准、杨延昭、八千岁、穆桂英这些人物的性格、动作甚至说话腔调都记忆犹新,而塑造这些的都来自一位评书表演艺术家,他就是田连元。在上世纪80年代末,这个电视评书可是唯一能和日美动画片、港台电视剧竞争收视的节目,田连元的表演被称为好看的“立体评书”。三十多年过去了,有人说田连元“不务正业”地当过春节晚会与《电视书场》的主持人,客串过小品和电视剧;当然同时也为他的评书迷继续奉上《水浒传》、《小八义》等出色的作品。但是,从来没有闲着的田连元和评书艺术一起,逐渐被淹没在多元海量廉价的娱乐大潮中。心灵的浮躁使今天的很多人不知道或不相信一位只凭单人多角儿讲故事的评书人为何能够产生如此巨大的吸引力。

纪念田连元从艺六十周年宣传画

纪念田连元从艺六十周年宣传画

田连元的名字真被大家遗忘了么?当他2011年发行自传,面对全国各地赶来签售的粉丝说出“你们真给力”时;当他2014年遭遇重大车祸后,一时间网络上沉寂已久的“田连元”,又成为那段时间最热门的搜索词时;当他伤愈复出,半年后重登舞台,观众们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时,你就会知道,评书未死,田连元先生也没有被观众遗忘。因为,他是中国仅存的几位评书大师之一,经典就是经典,永远不会被时间抛下。70多岁的田连元再一次在人生的坎坷道路上站了起来,继续他所热爱的评书事业。

《人物》栏目两会特别节目《为时代而歌 田连元》3月4日21:04、22:35播出,敬请关注。







860010-1119060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