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红螺三险(20160304)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央视网2016年02月29日 14:41 A-A+

红螺三险

周口店镇位于于北京市房山区西南角,是北京历史悠久的重镇,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周口店是北京人的故乡,是人类文明之脉源,这里有众多的奇山丽水,莽川秀林,蕴藏着优美的自然生态景观和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

 

红螺三险

 

 

坡峰岭景区位于周口店镇黄山店村,在总面积约2000余亩的红叶观光区里,山谷被大面积的红叶渲染成艳丽的红色,其间又点缀着黄、橙、绿等色彩,五色斑斓。再加之山路弯弯,青峰翠谷,如同被画家精心描绘的美丽花园。

 

红螺三险

如诗如画般的美景,吸引着众多游人前来观光,有的游客偶尔会偏离景区设计的路线,独自前往大山深处寻奇赏景,据说,在沟壑深处,隐藏着一处在当地久负盛名的美景——红螺三险。

 

红螺三险

据史料记载,作为明清时期房山八景之一,红螺三险的山体分三层,呈螺旋式上升,内部由暗道连接,远看犹如一个浮在半空中的海螺。相传,由于山洞内藏有一只会发光的红螺,只有潜心修炼者才能一睹真容,这一切是真的吗?

 

红螺三险

山坡上散落着形状各异、大小不同的白色柱体,它们杂乱无章地分布在山中,或立或伏,就像喝多了酒的醉汉一样,东倒西歪。这一片神奇的“醉石林”隐藏着怎样的地质密码?

 

红螺三险

两个小时的艰苦行进,大家终于翻过了悬崖,又继续步行翻过一座山地之后,科考队发现,前方的山体很像一个海螺,而层层崖壁就像海螺的螺纹,难道,这就是传说中藏有“红螺”的山洞吗?

 

红螺三险

洞穴内暗道密布,脚下高低起伏。随着大小竖井越来越多,科考队行进的速度越来越慢,那么,这神秘的洞穴能否直通红螺三险呢?

 

红螺三险

科考队到达红螺三险,行进速度缓慢而艰辛。这是一处近乎垂直的一线天,它高约20多米,最窄处只能容一人侧身通过,身下就是深不见底的悬崖,而更为险峻的是崖顶的一条半米不到的小路,一侧就是壁立千仞的悬崖,稍有不慎,就会跌落山崖。那么,崇山峻岭中的红螺三险,会给科考队带来怎样的惊奇与发现呢?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