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远行的脚步难舍的情 整期视频(20160225 )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5日 22:4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出国务工:远行的脚步难舍的情

春节前,我们栏目曾经关注过这样一些人,他们在海外务工,回家团聚需要漂洋过海,因为他们中大多数人都是两三年才回一次家,因此与家人团聚在他们看来尤为真贵,如今春节已过,他们又开始收拾行囊,准备出门了,而对于我们今天节目的主人公来说,提前结束春节的假期让他远行的脚步愈发沉重。

三农观点:多一些精彩 少一些无奈

务农的人像庄稼一样,根在土里,不喜欢流动;经商的人像水,哪里有挣钱机会就流动到哪里。改革开放,让中国很多农民离开了故土,成了到外地挣钱的农民工;一带一路的战略,又将让更多的中国农民跨越国境,到海外寻找机会。越来越多的离别,是中国农业正在蜕变的一部分,也是中国农民正在成长的代价。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我们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够为农民工海外务工提供更多方便,让他们多一些精彩,少一些无奈。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5日 22:4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远行的脚步难舍的情;2、兄弟俩的10平方米“世界”;3、难卖的200万斤苹果;4、湖北宜城:家门口岗位哪个热;5、节后湖北武汉用工需求下降;6、我国启动实施新一轮草原补奖政策。(《聚焦三农》 20160225 远行的脚步难舍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