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讲武堂》栏目简介

CCTV节目官网-CCTV-7 讲武堂 央视网2016年02月25日 16:26 A-A+

讲武堂

讲武堂

《讲武堂》栏目作为兵家名师谈兵论道的话语战略平台,坚持“传播军事知识  弘扬国防理念” 的节目宗旨。大力宣扬“兵学名师的战略智慧,历史人文的个性专题,权威的军事学术报告,前沿国防和军事思想。” 将栏目办成一所“电视上的国防大学”,达到普及全民国防知识的目的。

《讲武堂》是在原《和平年代·周末开讲》节目基础上,更名为独立栏目。2011年1月4日在中央电视台军事农业频道正式开播, 首播时间:每周六 10:18 ;重播时间:每周二 10:18;16:27。

《讲武堂》的前身《周末开讲》,在观众中有一定的影响力和固定收视群。开播5年来,收视率一直很稳定。

2014年3月,《讲武堂》全新改版,启用全新演播厅,由原来一人主讲形式改为两三位嘉宾共同谈话的形式。其中辅之以多种电视表现手段的讲座类电视节目。节目力求理论通俗化,內容故事化,表达囗语化。此外,还强调节目的知识性、趣味性、可视性;强调节目的时效性,热点话题的背景解读。改版以来,节目收视率大大提升,新形势受到很多观众的肯定和喜爱。

《讲武堂》拥有高端新锐军事专家资源:如金一南、乔良、薛国安、柴宇球、马骏、骆少明、卢勇、戴旭、雪珥等;还有一批实力派美女学者,如:邵永灵、李莉、尚伟、夏旻等。

《讲武堂》去年改版时适时推出“甲午:大国博弈下的天朝梦殇”系列,取得强烈反响,紧接着推出“深化军事变革”、“大国底牌”、今年的“经典战争影视片背后的真实历史”系列等等。


 







860010-1102015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