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泸沽湖(下)(2016022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4日 15: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泸沽湖(下)

首播出时间:2月24日12:27

泸沽湖,一个充满幻想的秘境;摩梭人,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族群;母系大家庭,一个从远古走到今天的真身存在;走婚,一种披着神秘外衣的婚姻形态。敬请收看本期乡土《泸沽湖》。

如今在美丽的泸沽湖,摩梭人的传统生活——习俗、信仰、劳作和手工艺等等,与现代文明——旅游及外来文化,两者交织构成一幅古老而又现代的独特的人文景观。它通过泸沽湖的一天在片中得以呈现。保护好泸沽湖是我们的责任,是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根本。愿一个生态美丽、文化多样、与时俱进的泸沽湖得以永续,让子孙后代得以分享它的美丽。

第二集:摩梭人的传统文化即独特的习俗与信仰在生活过程中得以呈现;而现代文明(外来者)的元素也在此彰显。两者相互交融,构成一幅有趣的对比强烈的文明图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4日 15:29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泸沽湖,一个充满幻想的秘境;摩梭人,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族群;母系大家庭,一个从远古走到今天的真身存在;走婚,一种披着神秘外衣的婚姻形态。摩梭人的传统文化即独特的习俗与信仰在生活过程中得以呈现;而现代文明的元素也在此彰显。两者相互交融,构成一幅有趣的对比强烈的文明图景。 (《乡土》 20160224 泸沽湖(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