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西王看村里闹元宵 烟火灯地(201602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2日 16:1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西王看村里闹元宵——烟火灯地》

本期节目要向观众介绍的西王看村,位于河北省南部,邯郸市峰峰矿区境内,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地带。春节已经过去,村庄依然沉浸在浓浓的年味儿里。对于忙活了一年的村民来说,只有过完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年才算过完。在元宵节这天吃元宵,闹元宵。全村男女老少,周边的四里八乡,都会来西王看村看烟火,转灯地。烟火,是当地对焰火的一种叫法儿。转灯地,就是转灯阵,转九曲黄河灯阵。西王看村的烟火、灯地,十分热闹,十分精彩,在当地的名气很大。2009年,峰峰王看烟火灯地被列入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元宵节家家户户炸麻糖、做吊挂、糊灯盏、做灯笼,村庄也被装饰一新,人们忙着布置灯地、制作烟火道具在元宵节当天,转灯地、看烟火,每年的元宵节,璀璨的烟火都会照亮村庄的夜空。西王看村人正是用这种朴素的方式,祈祷风调雨顺,祈望五谷丰登,祈盼天下太平的。

播出时间:2016年2月22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2日 16:1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西王看村,位于河北省南部,邯郸市峰峰矿区境内,地处晋、冀、豫三省交界地带。春节已经过去,村庄依然沉浸在浓浓的年味儿里。对于忙活了一年的村民来说,只有过完正月十五元宵节,这年才算过完。在元宵节这天吃元宵,闹元宵。全村男女老少,周边的四里八乡,都会来西王看村看烟火,转灯地。2009年,峰峰王看烟火灯地被列入了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元宵节家家户户炸麻糖、做吊挂、糊灯盏、做灯笼,村庄也被装饰一新,人们忙着布置灯地、制作烟火道具在元宵节当天,转灯地、看烟火,每年的元宵节,璀璨的烟火都会照亮村庄的夜空。西王看村人正是用这种朴素的方式,祈祷风调雨顺,祈望五谷丰登,祈盼天下太平的。(《农广天地》 20160222 西王看村里闹元宵——烟火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