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正月里来奇趣多(2016022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22日 14:3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正月里来奇趣多

首播出时间:2月22日12:27

正月里来是新年,全国各地会有怎样奇特的民俗活动。舞鹰雄,高桩狮,编导逐一望而却步,且看一群奶奶精神抖擞舞大龙。冰天雪地里,冰上打滚保健康。炽热熔炉里,漫天砂花映容光。敬请关注本期乡土,《正月里来奇趣多》。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到这个时候全国各地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会热闹起来,在外的人们会赶回家乡在除夕之夜和家人团聚,一起吃年夜饭,守岁,相互祝福。民间有句俗话说“不出正月都是年”,过了年三十和初一之后,正月里的民俗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趣味盎然,因为地域性的差异,各地的民俗活动也大不相同。本期乡土寻访,将分别走进黑龙江、广东、福建等地,寻找当地有趣的习俗,感受热闹的风土人情。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22日 14:3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最隆重的传统节日之一,每到这个时候全国各地大街小巷家家户户都会热闹起来,在外的人们会赶回家乡在除夕之夜和家人团聚,一起吃年夜饭,守岁,相互祝福。民间有句俗话说“不出正月都是年”,过了年三十和初一之后,正月里的民俗活动会更加丰富多彩趣味盎然,因为地域性的差异,各地的民俗活动也大不相同。本期乡土寻访,将分别走进黑龙江、广东、福建等地,寻找当地有趣的习俗,感受热闹的风土人情。 (《乡土》 20160222 正月里来奇趣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