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走近科学》节目预告(2月22日-2月24日)

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 央视网2016年02月22日 09:59 A-A+

烟花爆竹闹元宵(上)

在中国,几千年来除了过年,每逢一些节日和重要活动,人们也会燃放烟花爆竹。然而人们在享受这喜悦的同时,似乎却也伴随着危险——意外的爆炸不仅会引发火灾,甚至会伤及人们的生命。高速发展的城市,似乎留给人们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越来越少。于是人们借助现代技术的发展,在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也使产品变得更规范,更安全。而无论是烟花爆竹的生产者,还是管理者,对生产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越来越强。  

                  

                    CCTV10《走近科学》20162月22日20:34播出

烟花爆竹闹元宵(下)

节日,特别是春节期间,燃放烟花爆竹为我们增加了很多节日气氛,但是燃放时产生的烟,气味,以及飞溅各处的残留物,却让美丽的烟花被列在了环境污染的黑名单中。于是禁放不仅再是为了安全,也成了保护环境的一个手段。然而由于人们有史以来对烟花的喜爱,让很多地方出现了禁而不止的现象。而鸟巢上空燃起的,无纸屑、无残渣、无刺鼻味道、只有少量烟雾烟花的出现,为传统的习俗找到了出路。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探索,让传统烟花变身环保烟花的新路。

                                     

                     CCTV10《走近科学》20162月2320:34播出

探秘春运航空餐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会选择飞机出行,但是一说起飞机上的航空餐很多旅客却频频摇头,因为不管乘坐国内哪家航空公司的飞机,几乎无一例外就是鸡肉饭或者牛肉面,永远没有新花样,因此在微博上还有一个热门的话题叫做“吐槽飞机餐”,为什么飞机上的餐食会让大家有如此多的评论,一份飞机餐食。从最初原料到航班上呈现在旅客面前会经过什么样的过程。春运期间走近科学的记者南深入航航空配餐广州基地生产一线为你一一揭秘!

                  

CCTV10《走近科学》20162月24日20:34播出







860010-1119061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