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百家讲坛

《百家讲坛》 20160216 中国故事·富强篇1 有容乃大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16日 14:51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16日 14:51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公元前221年,秦军在秦王嬴政的带领下,横扫千军,兼并六国,秦国的强大更不是朝夕之功,统一中国是果,而秦国的不断崛起才是因。在公元前247年的战国时期,秦国出了一件大事,这让东方六国大大出了一口气,那么这是一件什么事情?才35岁的秦庄襄王突然去世,留下了一个年轻貌美的王后——赵太后。一位继承者——13岁的嬴政。据说,秦王嬴政身份不明不白,因为有传闻,他不是庄襄王的儿子,是曾经的阳翟大贾,现秦国相国吕不韦和赵太后的这个儿子。东方六国君臣此刻处于隔岸观火幸灾乐祸的状态,并大大地舒了一口气,继续他们不思进取的奢靡生活。那么,从摆脱吕不韦相父操控到击溃赵太后嫪毐的宫廷反叛,从13岁的稚子秦王,到冷酷铁血的千古一帝,这一翻天覆地的变化是如何形成的。(《百家讲坛》 20160216 中国故事·富强篇1 有容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