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北京烤鸭(201602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15日 15: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北京烤鸭》

北京烤鸭分为焖炉烤鸭和挂炉烤鸭。明朝朱棣皇帝迁都北京以后,焖炉烤鸭也来到了北京。到了1864年,杨全仁在北京前门大街,开了全聚德烤鸭店,从此也就有了全聚德挂炉烤鸭。到了1935年。为了满足在北京的广大穆斯林群众的要求,推出了清真烤鸭。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国家领导人还多次用全聚德挂炉烤鸭宴请外宾,取得了卓越的成绩。焖炉烤鸭就是把鸭坯挂在焖炉里面,在关好炉门的情况下炙烤,吃起来会偏酥,脆劲儿会小一些。挂炉烤鸭,就是把鸭坯挂在炉膛里面,在没有炉门,炉口有明火的情况下炙烤,吃起来会偏脆,酥劲儿会小一些。吃烤鸭的步骤上,讲究先用荷叶饼卷鸭肉吃;然后把鸭头、鸭里脊、鸭尖端上桌,按照长幼等分食;最后上鸭架汤。在片烤鸭时,可分为杏叶片、柳叶片、皮肉分开,在吃法上除了用荷叶饼卷鸭肉吃,还可以放在空心芝麻烧饼里吃,也可以蘸蒜泥或者白糖吃,片鸭肉的方法和吃法背后,都有着许多吸引人的故事。在本期的节目当中,就将向广大的观众朋友们介绍一下北京烤鸭的炙烤技艺以及片烤鸭肉的方法和吃法等内容。

播出时间:2016年2月15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15日 15:4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对于初到北京的游客来讲,吃烤鸭的重要性绝对可以与爬长城、逛故宫并列,由此可见北京烤鸭影响之大。北京烤鸭,以其色泽红艳,肉质细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腻的特色,被誉为“天下美味”而驰名中外。而烤鸭的吃法,是首先以利刀将其削为薄片,用烙制好的荷叶饼涂上甜面酱,然后放上香葱、烤鸭片等卷而食之,极为香美。本期节目,将介绍北京烤鸭的制作技术。(《农广天地》 20160215 北京烤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