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美丽乡村新田园 稻花香里种养乐(20160212)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12日 15:25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美丽乡村新田园——稻花香里种养乐》

八门城镇欢喜庄村位于天津市宝坻区东南,距天津城区35公里处,交通十分便利。全村共有127户,人口435人,耕地面积2066亩。2013年底欢喜庄村被列入了农业部“美丽乡村”创建试点名单,同时还获得了天津市“美丽特色乡村”和“生态村”的荣誉称号。本片就以主持人体验荷花塘、“大米试吃会”作为开场,承接了关于立体种养知识的科普内容,并继续以解开立体种养中当地套养的各类品种以及它们适应当地环境为故事点。此外,本片还就当地如何解决立体种养技术向观众朋友们进行了详细地表述,其核心内容是与科研院所进行合作,互惠互利;立体种养土地扩张环节中,重点介绍了土地流转的概念、主要类型、流转合同的程序把关等内容;最后,还向观众介绍了当地关于稻米加工厂的建设思路。

播出时间:2016年2月12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12日 15:25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荷花、稻米、螃蟹、河蚌这些曾只能在南方看到的东西,现在在天津也能看到。现如今的农家乐都在追求特色时尚健康,本期摄制组来到欢喜庄村,这里的试吃会上竟然有大米饭。欢喜庄村水稻种植的历史非常悠久,水稻种植收入一直是这里的收入来源。在发展都市型农业过程中,欢喜庄村凭借一水两用、一地两收的稻蟹立体种养新模式,探索出一条新途径。(《农广天地》 20160212 美丽乡村新田园——稻花香里种养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