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妈妈做的饭之盐边人家(2016020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5日 13:3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妈妈做的饭之盐边人家

首播出时间:2月5日12:27

什么好吃的东西是猪发现的?人看猪吃了没事才开始吃。猪嘴里夺食,夺的是什么?猪能闻到但人闻不到,这东西可怎么找?我们有实践经验,他们为什么要抢摄像机?发生了什么事把编导吓成这样?为了让儿子一次吃个够,妈妈打算豪爽一把,这一桌团年饭究竟豪在哪里?敬请收看妈妈做的饭系列之盐边人家。

春节是最热闹最有中国人情感的节日,而妈妈与美食更是每个人记忆中抹不去的一份牵挂。以编导主观视线,来到一个地方,寻找当地一位妈妈做的拿手饭为主题,穿针引线,带出当地富有特色的民俗民风,特别是这道妈妈做的这道美食,也寄托了一份对家人的温馨之情。10期节目在地域选择上,东西南北中各有特色,是春节期间乡土栏目为观众奉上的一份带着妈妈暖意的节日美食。

妈妈做的饭之盐边人家,攀枝花盐边县有彝、傈僳、苗、回、纳西、傣等30个少数民族,本片将用编导视角,以跟随一位母亲为春节回家的游子准备团圆饭为线索,为观众展现在准备团圆饭的过程中涉及到的当地苗、彝、回等民族的民风民俗,生活习惯以及地域特色。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05日 13:3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攀枝花市的盐边县当地山上有一种独特的野生美味,当地人称“猪拱菌”,官方称松露。这种菌子十分珍贵,市场上每斤都在千元之上。付大妈的儿子从县城回来,付大妈决定用松露炖鸡来慰劳儿子。节目组也来到这里,体验上山挖松露,品尝这山野美味。 (《乡土》 20160205 妈妈做的饭之盐边人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