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妈妈做的饭之不一样的鱼汤面(20160204)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4日 14: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节目名称:妈妈做的饭之不一样的鱼汤面

首播出时间:2月4日12:27

海边,水乡,为了寻找鱼汤面,我们的编导困难重重,意外不断。鲜美的奶汤,特别的浇头。想要做好一碗鱼汤面,究竟有多少步骤。敬请收看本期乡土《妈妈做的饭之不一样的鱼汤面》。

春节是最热闹最有中国人情感的节日,而妈妈与美食更是每个人记忆中抹不去的一份牵挂。以编导主观视线,来到一个地方,寻找当地一位妈妈做的拿手饭为主题,穿针引线,带出当地富有特色的民俗民风,特别是这道妈妈做的这道美食,也寄托了一份对家人的温馨之情。10期节目在地域选择上,东西南北中各有特色,是春节期间乡土栏目为观众奉上的一份带着妈妈暖意的节日美食。在江苏省东台市,一碗鱼汤面是当地最具人气也最具亲情特色的食物,我们编导来到这里,找到当地一位最会做鱼汤面的妈妈,通过学习做这一碗鱼汤面,同时带出东台这座城市特有的海边风土人情,鱼汤面的制作必须要取自湖水中的鳝鱼和鲫鱼,去除鱼肉用骨头熬制而成,在和妈妈们学习这道美食的同时,通过家常饮食反映了东台特色的地理环境和人文环境。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04日 14: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江苏省东台市有一种独特的鱼汤面,当地人称这种面是“吃一碗,想三年”,而且只有临近春节,当地人才能吃到这种面。《乡土》节目编导为了学做这种面,特地来到东台开始寻找鱼汤面之旅。 (《乡土》 20160204 妈妈做的饭之不一样的鱼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