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地理中国》巷道迷踪(20160204—0205)

CCTV节目官网-CCTV-10 地理·中国 央视网2016年02月03日 14:32 A-A+

 

巷道迷踪

 

 

巷道迷踪

 

 

巷道迷踪

 

 

呈坎村是黄山脚下的一座千年古村,传说在这座风景秀美的古村里,巷道复杂得如同蛛网一般,这让古村不仅有八卦之名,还有八卦之实,据《易经》记载,八卦可以计算出季节的更替,而民间流传的说法更加玄妙,八卦可以预测捉摸不定的风云变幻,只要是以八卦形制建造的村庄,都拥有着某种神奇的力量。比如诸葛亮后裔聚居地——浙江省兰溪市的“诸葛八卦村”,就是按照九宫八卦阵布局建造的,整座古村不仅从未遭遇匪患骚扰,也神奇地躲过了战火的侵袭,至今那里的人安乐富足的生活,已有几百年之久。那么安徽省这个神秘的八卦村,面积大约一平方千米的范围内进去容易,出去却十分困难,凡是来到这里的人都会迷路,这里不仅如迷宫一般,一反常态坐西朝东的房屋处处都是,这些不可思议的奇怪现象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样不为人知的秘密呢?《地理·中国》摄制组前往实地调查,为您揭开千年古村种种奇特现象背后的真相!







860010-1119064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