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乡土

[乡土]2016乡土盛典 致敬中国民歌(201602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1日 20:2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由《乡土》栏目承办的“乡土盛典”,是央视唯一一档由中宣部、文化部、广电总局正式批准立项的乡土文化类大型媒体活动。在国家权威主管部门和国际文化交流组织的指导下,联合优势媒体,立体搭建多元化展示优秀文化、多样性呈现优良传统的传播平台,让更多有特色、有个性的传统民间文艺形态和有底蕴、有传承的文化遗产,有机会集中走进公众视线,由此赢得更多的掌声、更大的关注、更深的重视,从而引发作为中国人的文化自觉、自豪与自信。“乡土盛典”由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主办,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国教科文民间艺术国际组织(IOV)作为指导单位。2016年“乡土盛典”是第四届。

  举办至今,已推选出观复博物馆馆长马未都、喜剧之王赵本山、评书泰斗刘兰芳、杨晓阳、马头琴之王齐·宝力高、敦煌现代石窟艺术发起人常嘉煌、“汉字叔叔”理查德·希尔斯、少林塔沟武校创始人刘宝山、台湾文化学者黄英峰、黄永松等广受关注的年度人物,也得到国内外数百家知名媒体的争相报道,成为乡土文化领域内最具影响力的年度盛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01日 20:2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民歌是我们的情感摇篮,民族根脉,精神河流,它源于乡土,生生不息,世代相传,不仅留下许许多多广为传唱的经典作品,同时也唱出了一代代人的悲欢离合、喜怒哀乐。本次乡土盛典,与农视网联手,借助知名新媒体QQ音乐在电脑以及手机客户端的中国民歌播放点击量大数据,深度解读与分析民歌亟待保护、发展和弘扬的迫切形势,弘扬乡土文化,致敬中国民歌。(《乡土》 20160201 2016乡土·盛典 致敬中国民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