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花菇栽培技术(201602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1日 15:4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花菇栽培技术》

  花菇素有“山珍”之称,它以朵大、菇厚、含水量低、营养价值高而享誉海内外,花菇又因其外形美观,滋味可口而被称为席上佳珍。花菇属于担子菌纲、伞菌目、口蘑科、香菇属食用菌,是香菇的一个变种。花菇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其中人体所必需的8种氨基酸中,它就有7种。花菇中所含有的维生素B源是在一般蔬菜中所少有的,它的含量是大豆的21倍,花菇从口感上讲肉质脆嫩,滋味鲜美,香气泌脾,是营养丰富的烹调原料和健康食品。花菇历来被我国人民视为延年益寿的补品。它具有调节人体新陈代谢、帮助消化、降低血压、减少胆固醇等功,有着“植物皇后”的美称。目前,花菇有拱棚地面栽培、温室立袋栽培两种方式。本片就以北方地区温室立袋栽培为例,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花菇的栽培技术。

  播出时间:2016年2月1日14:43-15:13中央电视台七套节目播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01日 15:42

视频简介:花菇是香菇的一种,在口感、营养和保健功效上,花菇更具优势,我国北方采取温室菌袋种植花菇,易操作,见效快,让许多种植户从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