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农广天地

[农广天地]彩色花椰菜栽培技术(20160201)

来源:央视网2016年02月01日 15:2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彩色花椰菜栽培技术》

  彩色花椰菜在形状上与常见的白色花椰菜没有多少区别,只是在颜色上有所不同。一个个花椰菜颜色色彩鲜艳,光是看着,就让人食欲大增。其实这些色彩艳丽的花椰菜新品种属于白色花椰菜的近缘种,是十字花科芸薹属甘蓝种的一个变种,为一年两生草本植物,学名为彩色花椰菜。它具有外观美丽、营养丰富、管理简单、产量稳定等特点,非常适宜煎、炒及配制各种冷盘。彩色花椰菜原产于欧洲,除了橙球花椰菜外,还有绿球花椰菜、紫球花椰菜等品种。近几年来,在我国北方的广大地区主要以种植橙球花椰菜为主,橙球的彩色花椰菜值得炫耀的地方不仅仅是它美丽的外表,还有它所富含的丰富维生素,特别是胡萝卜素的含量也是普通白色花椰菜的10倍。可以说是秀外慧中了。彩色花椰菜与普通花椰菜的习性基本相同,都是喜冷凉气候,栽培起来比较容易,但是与种植普通花椰菜相比彩色花椰菜经济效益比较好。本片就以橙球的彩色花椰菜为例,向观众朋友们介绍了在北方地区露地种植春茬彩色花椰菜的栽培技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2月01日 15:26

视频简介:本片以橙球的彩色花椰菜为例,介绍了在北方地区露地种植春茬彩色花椰菜的栽培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