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0 走近科学(停播)

《走近科学》 20160126 霾伏的真相(下)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7日 04:2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7日 04:2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2014年2月“两会”前夕,京津冀地区遭遇严重雾霾天气,规模达到一百多万平方公里,相当于国土面积的七分之一。面对全国雾霾污染情况 ,中科院积极行动,开展项目预研并启动《大气灰霾追因与控制》先导科技专项。2015年1月,一场霾污染再次来袭。霾究竟为何物,它对人们生活、健康会产生哪些影响。节目通过中科院专项成员对重霾天气及PM2.5的科学研究,同时摄制组在北京西山、景山及气象铁塔上架设延时摄像机捕捉雾霾神出鬼没的场景,和观众一同感受“十面霾伏”。北京的雾霾到底如何形成、全国雾霾的总体污染情况及合理化建议是什么,节目通过专项成员的解读及形象的影像表达,带领观众一步步接近“霾伏”的真相。 (《走近科学》 20160126 霾伏的真相(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