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 20160126 走进白马山寨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6日 06:5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6日 06:50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白马藏族,又称“白马人”,性情豪放,能歌善舞,文化历史源远流长。甘肃省陇南市文县白马河畔的铁楼乡强曲村,正月初八清早,刚刚起床的老余走上阁楼,装上五色粮食,拣出几根最好的蜡烛,准备在正月十五的迎宾仪式上使用。就在同一天,来自陇南武都的小刘给照相机充好了电,整理好了行装,充满好奇与期待,踏上了前往白马山寨的旅途。白马人为远道而来的客人举行了隆重而热烈的迎宾仪式,热情好客的白马人,身着节日的盛装,齐聚在寨门口,唱起了他们传唱了千百年的迎宾曲,跳起了迎宾舞,一时间,白马山寨沸腾了。 (《中华民族》 20160126 走进白马山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