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管不住的私拉电网》节目追踪:变味的年货 整期视频(2016012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6日 05:0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管不住的私拉电网》节目追踪:变味的年货,市场上贩卖野生动物无人管;2、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老君山村:起死回生的尘肺村,公益组织助尘肺病人新生;3、浙江新昌:儿童被带走,微信朋友圈照片被刷屏,嫌疑人吓得主动送回孩子;4、江苏江阴:转型升级华西村;5、首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京召开。(《聚焦三农》 20160125 《管不住的私拉电网》节目追踪:变味的年货)

  野生动物藏身民房,市场之上公开销售。《聚焦三农》敬请收看!

  这个月初,我们播出了湖北省十堰市个别地方非法捕杀销售野生动物的节目,按照以往的情况看,随着春节临近,人们大量采购年货,需求旺盛,非法捕杀销售野生动物的活动也会增多,那么,节目播出后,当地市场上还有没有销售野生动物的情况呢?我们的记者进行了跟踪采访。

  三农观点:有人值守的防线才能保护生命

  按照野生动物保护法的规定,野生动物的猎捕、运输、销售等环节都有相应的监管,狩猎必须取得狩猎证,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对进入市场的野生动物或者其产品进行监督管理。但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一些地区的林业、工商部门和老百姓都不履行自己保护野生动物的责任,猎捕证、快递运输、市场销售等关卡都没有人把守,本应当是保护野生动物的防线,却成了宰杀野生动物的流水线。要保护野生动物,首要的一条是恢复防线的保护功能,惩治那些不值守关卡的人。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6日 05:0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1、《管不住的私拉电网》节目追踪:变味的年货,市场上贩卖野生动物无人管;2、贵州省铜仁市思南县老君山村:起死回生的尘肺村,公益组织助尘肺病人新生;3、浙江新昌:儿童被带走,微信朋友圈照片被刷屏,嫌疑人吓得主动送回孩子;4、江苏江阴:转型升级华西村;5、首届中国食品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京召开。(《聚焦三农》 20160125 《管不住的私拉电网》节目追踪:变味的年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