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等着我》“面具人”寻找亲生父母(20160126)

CCTV节目官网-CCTV-1 等着我 央视网2016年01月25日 16:06 A-A+

“我2岁那年被拐,一直想要找到亲生父母。”带着面具上场的牛晓朋对主持人倪萍说道,“怕养父母受伤害,所以带着面具”。牛晓朋清楚地记得自己是2岁的时候,被拐卖到养父母家中的。养父母对他很好,但是他还是很想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

求助人牛晓朋与倪萍老师讲述往事

求助人牛晓朋与倪萍老师讲述往事

“我不是白眼狼”

牛晓朋在2岁的时候被拐卖,幸运的是,养父母对他很好,他从小在养父母的精心呵护下长大。但是他没有忘记自己被拐的身世,一心想要找到亲生父母。

2011年,牛晓朋参加了一次法制寻亲晚会,想要寻找自己的亲生父母。晚会结束回到家后,村里人对牛晓朋指指点点,都说他是白眼狼,没有良心,牛晓朋很是伤心。牛晓朋的妻子也不理解他,觉得日子过得好好的,和养父母的感情也深,为何还要找自己的亲生父母。“你真是好好的日子瞎折腾。”妻子对牛晓朋说道。

牛晓朋的养父母很能理解儿子找亲生父母,但是受不了身边人的议论。“你说你们养了个什么儿子,养了30年也是白养啊!”听到村民们这么说,牛晓朋的养父母十分伤心,为此还大病了一场。看到养父母如此伤心,牛晓朋本想放弃寻找,但是一想到许多失去孩子的家长们,都过着“人不人鬼不鬼”十分凄惨的生活,自己的亲生父母一定也在找自己,所以牛晓朋不忍心放弃。“也许在我心里爸爸妈妈的样子已经模糊了,但是我相信在爸爸妈妈心里,我的样子是刻在他们心里的。”牛晓朋哽咽着说道。

“为了不伤害养父母 我带着面具”

“如果我的孩子丢了,这就不是一个完整的家了,所以我能想象我丢了之后,我的爸爸妈妈一定特别难过。”牛晓朋当了父亲之后,更能够理解父母对孩子的爱。现在牛晓朋的养父母年事已高,牛晓朋立马就想到自己的亲生父母,他们也一定需要孩子的照顾,所以牛晓朋更加急切的想要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尽一尽孝道。

为了怕养父母伤心,牛晓朋特意带着面具来上节目,他表示自己不是一个忘本的人,就算找到亲生父母也会对养父母负责任,尽孝道。“我总是在想如果一个人连亲生父母都不去寻找的话,会对养父母多好呢?”牛晓朋对倪萍说道。

牛晓朋还记得自己2岁的时候,在离家5、6米的距离,被两个人前后围堵,其中一人把他抱走。那个人还吓唬牛晓朋说不许哭,当时牛晓朋太小没敢哭。牛晓朋十分后悔,如果当初自己哭了的话,说不定妈妈就听见了来找他了。牛晓朋对父母没有任何印象,只记得小时候吃过猕猴桃,长大后很少吃猕猴桃了,只有想家的时候,才会吃。“味道和小时候妈妈喂我的不一样,没有那么甜了。”牛晓朋感伤地说道。

对于牛晓朋来说,家里甜甜的猕猴桃,离开了家,猕猴桃也没了以前的滋味。牛晓朋能够在《等着我》现场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圆他从小的一个梦吗?







860010-11190654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