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安置帮教基地建设”的背后(下)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22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大张旗鼓建设安置帮教基地,却种种拖欠,号称安置就业人员170多名,司法机关却坚决否认。《聚焦三农》敬请关注!

  昨天我们的节目播出了《安置帮教基地的背后》,讲的是湖北,四川 山西 浙江等地的一些土石方施工队先后缴纳保证金,在山西一家名叫“通力达投资有限公司”做土石方工程,所做的项目名称也很响亮,名叫“山西省阳光工程安置帮教基地”,可是在每家都交了上百万元的保证金进入工地之后,大家却发现完全不是那么回事,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在向这家公司讨债。

  我们记者走访了山西省通利达投资有限公司的三个基地,这三个基地都是名存实亡,还有一个共同点就是欠钱,欠农民工的钱,欠工程队的钱、欠土地租金等等。我们不禁要问,这些基地的建设款项究竟从哪里来,为什么要建这些基地,它们又能起到什么作用呢?

  通过两天的节目内容,我们不难看出,山西省通利达投资有限公司在没有得到主管部门认定的情况下,私自挂牌,并以建设帮教基地为幌子来吸纳施工队项目合作和生产安全保证金,同时在利益的驱使下最终将手伸向了国家矿产资源。整个过程可以用一个字来说明,就是“欠”,欠薪、欠土地租金、欠工程款、欠保证金,而最主要的一个欠,是欠监管。

  【三农观点】连环骗的背后是连环监管的缺失

  我们查了一下,这家通力达公司居然是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的上市公司,上市资料中就有建设安置帮教基地搞肉驴养殖等子虚乌有的项目。我们还查到,山西省通力达司法救济基金会经山西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原始基金200万元,由山西通力达捐赠。上市、成立基金会、建设帮教基地、征用土地等等,每一个环节都有相应的监管机构,为什么就没有人戳破这是一个连环骗局?只要监管机构调查一下公司花里胡哨业务链条,就很容易看出破绽。每个监管环节只管自己一摊,只要把我这里糊弄过去了,别人上不上当不关我事,在连环骗局的背后是连环监管的缺失。《聚焦三农》栏目将会对此事进行持续关注。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22日 22:38

视频简介:“安置帮教基地建设”的背后(下):大张旗鼓建设安置帮教基地,却种种拖欠,号称安置就业人员170多名,司机机关却坚决否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