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我爱妈妈》平淡撞出母爱火花

CCTV节目官网-CCTV-1 我爱妈妈 央视网2016年01月19日 17:14 A-A+

我爱妈妈 王皓平淡撞出母爱火花

我爱妈妈 王皓平淡撞出母爱火花

 

都说“平平淡淡才是真”,可人们对“爱”的追求却总是轰轰烈烈,不管是付出还是回报,总觉得“刻骨铭心”才会感动。但在上周末刚刚播出的由中央电视台综合 频道携手欢颜文化、奥飞多屏出品的全民共情大型情感互动节目《我爱妈妈》中,“乒乓传奇”王皓为观众诠释的却是“平淡”带来的感动。

作为身带光环的奥运冠军,王皓成绩的取得除了自身的努力,更离不开母亲的支持。据王皓回忆,小时候家里并不富裕,但母亲坚持完成他的乒乓梦想,每天都风雨 无阻骑车带他去体校,陪他练球直到深夜。童年在练球中度过的王皓后来被选入国家队,但由于常年在外比赛训练,与母亲的相处时间越来越少。看着家里摆着的一 个又一个的奖牌,母亲在为儿子感到骄傲的同时,却时常陷入自责的情绪当中,她后悔没能给儿子一个完整的童年。细心的王皓看出了母亲的心事,希望用自己的行 动让妈妈明白,儿子对她没有责怪,只有感恩。在节目中,母亲拿出了好多电话卡,原来王皓去北京后将生活费的大部分都买了电话卡,每天给家里打电话。这细微 的举动,感动了说出这件事的妈妈和荧屏前看节目的观众,试想想有几个在外打拼的儿女能做到每天给父母打个电话。

 

初看王皓这期节目,也许很多人会感觉平淡,因为节目中还原的都是生活中再平常不过的细节。知道母亲爱热闹,王皓请来母亲的老朋友们一起吃饭聊天;听妈妈说 怀念儿子小时候,他又带母亲去儿时常去的公园拍照,还原小时候跟母亲合照时的各种亲密动作;最后王皓又瞒着母亲策划了一场生日会,用一个个乒乓球摆出了 “妈妈我爱你”的字样。的确,比起其他几位嘉宾的“圆梦环节”,王皓为妈妈所做的貌似是最普通的,最平淡的,是生活中的每个人都能做到的。但正是这些平平 淡淡的感动和惊喜,让母亲留下了幸福的眼泪,也慢慢解开了心结。

 

看完节目细品才发现,“爱”就是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是平平淡淡,让对方随处感受到彼此的爱意才是最好的表达方式。原来我们所说的“我爱你”,不是带你去 五星级饭店去大餐,也不是给你买多昂贵的礼物,而是把爱贯穿到生活的点点滴滴,就像妈妈的唠叨如影随形却最暖心,就像妈妈做的一日三餐平平淡淡但最可口。







860010-11530115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