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冬收“周”记——鹅塘村的马蹄经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8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刨地一尺收马蹄,为何这么费劲?马蹄收获成本高昂,农户大吐苦水?马蹄出口全国第一,为何面积却逐年减少?《聚焦三农》敬请关注!

  这个紫色的小果实学名叫荸荠,因形似马蹄所以又叫马蹄。马蹄既可以当水果生吃,又可做菜熬汤食用,相信很多人都吃过,可你知道马蹄生长在什么环境?又是怎么收获的呢?农民种马蹄赚不赚钱呢?请跟随我们的记者走进马蹄主产区广西贺州,看看那里马蹄收获的场景。

  【三农观点】农机企业也要会赚“小钱”

  农机企业也要会赚“小钱”,一百来元钱的工具,可以为种荸荠的农民省去很多辛苦。小品种农作物的农具和机械一直少有人开发,原因是这个市场油水不大,好不容易开发了一些机器,推广又不力,农民们不知道有这种省力的好东西。农机市场的肥肉早就被大品牌瓜分光了,蚂蚱再小也是肉,农机企业要想提升市场竞争力,就得深耕细分市场。从长远看,中国的农机企业只有满足农民需求,与中国农业共成长,才会有强大的生命力。农机企业不仅要会赚大钱,也要会做小买卖。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8日 23:00

视频简介:刨地一尺收马蹄,为何这么费劲?马蹄收获成本高昂,农户大吐苦水?马蹄出口全国第一,为何面积却逐年减少?《聚焦三农》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