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4 远方的家

《远方的家》长城内外 第76集 镇北台下好风光 20160118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8日 23:4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摄制组继续榆林的行程。镇北台为何被称为“万里长城第一台”?小小的面团如何擀成一张十几平米的杂面?榆林小曲为何会有江南丝竹的味道?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8日 23:4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镇北台,素有中国长城“三大奇观之一”和“万里长城第一台” 之称。镇北台据险临下,控南北之咽喉,如巨锁扼边关要隘,为古长城沿线现存最大的要塞之一。东依驼峰山,西临榆溪河,南带榆阳水,北镇红石峡,故明代列为九边重镇之一—延绥镇驻地。在炕上擀杂面,注重豌豆面和白面的比例,擀的面薄如纸。榆林小曲据说是康熙年间由随军塞上的江南艺人传到榆林。一方面保持着传统特征,一方面又吸收了陕北当地的民歌小调。(《远方的家》 20160118 特别节目——长城内外(76) 镇北台下好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