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被伤害的孩子 整期视频(20160115)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5日 23:1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被伤害的孩子

  虐待男童,众男子边打边拍视频;无人看管,四兄妹年幼相依为命。谁能给他们带来内心的温暖,谁又能把他们拉出低龄暴力的泥潭。《聚焦三农》敬请关注!

  这几天网上流传着一段男童被虐打的视频,视频令看过的人无不震惊和愤怒。视频中几名年轻男子,不断的抽打一个坐在地上的小男孩,最后甚至把男孩的手脚捆绑起来扔进了路旁的水田里。其中一名打人者用手机拍摄下了打人过程并上传到了网上。这些男子到底为何对一个瘦弱的男孩大打出手呢?

  根据警方提供的资料,嫌疑人黄某供述,1月4日,他因怀疑男孩偷窃了自己的手机,于是就纠集他人找到男孩,男孩承认偷走了手机,但说手机已被别人拿走了。之后黄某到男孩亲属家中索赔未果。为了泄愤,他纠集自己的朋友,张某等四人,对男孩进行了殴打。这么多天过去了,被打男孩的境况如何呢?我们的记者前往广西灵山进行了调查。

  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案件的另一端。据警方介绍,五名打人者除了18岁的黄某,其他都是未成年人。目前18岁的黄某和16岁的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另外三个人由于没有到承担刑事责任的年龄。经批警方评教育,责令家长严加管教。我们记者试图采访打人的孩子,被孩子的家长婉拒。如此凶狠的打人者里竟有四个是未成年人,近几年不断爆出未成年人施暴的新闻,暴力低龄化令人堪忧。

  【三农观点】无人抚养儿童还需要精神扶贫

  有些孩子虽然父母健在,但由于父母离异、服刑、患等原因,无人抚养,这些孩子缺钱又缺爱。还有一些孩子,虽然有人抚养,不缺衣少食,但抚养他们的人无力教育他们。在这个案件里,被打的小旺是无人抚养儿童,那些打人的人既无法制观念,又缺少人性,是缺少教育的“精神孤儿”。物质匮乏会损害体格,精神匮乏会伤害人格,对那些事实和精神上五人抚养的儿童来说,爱和教育的扶贫和物质扶贫一样重要。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5日 23:10

视频简介:被请家长们要内容:1、被伤害的孩子;2、炒瓜子攒12万元 就是想给村里修座桥;3、独臂快递哥;4、广东德庆特产出深山。(《聚焦三农》 20160115 被伤害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