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顶部

《CCTV家庭幽默大赛》收视率持续走高 素人萌娃独具看点

CCTV节目官网-CCTV-1 CCTV家庭幽默大赛 央视网2016年01月13日 14:44 A-A+

图:多才多艺的萌娃选手

图:多才多艺的萌娃选手

1月10日,《CCTV家庭幽默大赛》第二季第二期在央视综合频道继续播出,在第一期节目全国网收视达1.173的情况下,第二期持续走高达1.46。第二期节目中顶碗姐弟、混血萝莉阿诗丽、自带音效的小玉玉更是萌到了数万观众。

首期节目网络播放量飙升 “小山竹”成网红

小山竹

图:小山竹智斗灰太狼

《CCTV家庭幽默大赛》第二季首播过后,便引发大量网友关注,演绎喜羊羊智斗灰太狼的三岁女孩“小山竹”,凭借接地气的的笑点和可爱的外表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关于智能机器人表演的单条视频点击量更是高达近2000万次,总播放量达6000多万次。并有网友评论称:刚看了这段,笑着笑着就感觉眼角有泪呀!从此变成小山竹的姐姐粉。

中英混血小萝莉  机智幽默玩坏大连话

大连话

图:洋娃娃说大连话

第二期节目中,一位名叫阿诗丽的中英混血小女孩引发了全场的关注,还在上小学的她由于独特的外形和性格已经成为了大家眼中的焦点,此次参加节目,也以最独特的方式赚得了超高人气。阿诗丽身着童话故事《灰姑娘》中的蓝色裙子,加上俊俏出众的中英混血容貌,整个画面俨然一个旋转的洋娃娃,一出场就以美轮美奂的现场效果征服了观众。但当她一开口用纯正的“海蛎子味儿”大连话表演诗朗诵,才真正惊到了所有人,朱丹更是带头惊讶地捂住了嘴巴。

电视机前萌翻观众 电视机外成全民热议焦点

 《CCTV家庭幽默大赛》第二季节目播出两期,不难看出随着孩子选手增多,网络热议的焦点也随之而来。两期节目衍生话题共计得到50万名网友参与讨论,第一期节目衍生的话题#你小时候是否有过明星梦#,有近2千名网友参与了讨论,部分网友表示“小时候会有明星梦,现在就不想了”也有网友称“我有明星梦,我正在努力考取艺校,虽然很难,但是我依旧没有放弃”;第二期节目衍生话题#会教孩子说方言吗#来看,选择会让孩子说方言占据了81%,称:“学多种口音没什么不好,家乡话必须要会的”“孩子小时候不赞成学方言,不利于学习书面语言,长大了可以学,多了解多学习”。从两期节目话题来看,当下随着年轻父母的增多及二胎政策的实行,对孩子的教育及培养上开始趋于多样化,从一味的“夹板”式教育到当下得开放式引导,均能看出对待孩子教育上的转变,而孩子便成为了大街小巷关注及热议的焦点。

以“家庭”与“幽默”为主旨的《CCTV家庭幽默大赛》自元旦假期开播以来受到了全国观众的广泛好评,在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中为大众带来了不一样的“休闲综艺”。正是对于主流价值观的传播,这档展现平凡人幸福点滴的素人喜剧节目才会取得良好的口碑,作为2016年央视贺岁矩阵的首个综艺盛宴,《CCTV家庭幽默大赛》可谓是取得了开门红的成功。







860010-11530112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