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船员讨薪也艰难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11日 22:5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出海两年多,遭遇欠薪数万元。讨薪不成,船员反成了欠薪者。一波三折的讨薪路,《聚焦三农》敬请收看!

  眼看就要到了年底,许多在外打工的农民工已经准备着踏上回乡的路。在山东省荣成市打工做船员的杨从山,一年前的工资至今还被拖欠着,2016年元旦前,杨从山再次来到荣成,踏上了新年讨薪之路。

  【三农观点】保护农民工权益不能有死角

  这些年建筑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有所好转,原因是不少地方政府较好落实了欠薪保障金和欠薪垫付制度。我们的记者在这次调查中发现,这些制度在一些地区的渔业劳务关系中没有得到落实,出现劳务纠纷后,农民工很难得到有效帮助。保障农民工权益不能缺少法律,从签订劳务合同开始,就必须明确双方权益和责任;保障农民工权益也离不开政府监管,政府必须将欠薪保障制度落到实处。在维护农民工权益上,任何行业、任何地区都不能留下法律和监管的死角。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11日 22:52

视频简介:船员讨薪也艰难:这些年建筑工程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情况有所好转,原因是不少地方政府较好落实了欠薪保障金和欠薪垫付制度,然而这些制度在一些地区的渔业劳务关系中没有得到落实,出现劳务纠纷后,农民工很难得到有效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