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榨油机“榨碎”了他们的脱贫梦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09日 22:3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榨油机买回来家,却出了大问题。为什么老百姓总是上当?他们都有一个脱贫致富的梦,没有想到,一台榨油机却榨碎了他们的梦。《聚焦三农》敬请关注!

  在农村,许多人都在编织着自己的脱贫致富梦。家住江西省莲花县山下村的村民彭富民身体不好,妻子长年有病,加上孩子上学,陆续欠下了几万元的外债,如何才能尽快脱贫呢?因为当地盛产油菜,彭富民就和姐夫、还有邻居商量,共同出资购买了一台榨油机,榨菜籽油赚钱。去年4月,彭富民他们花了好几万元买了一款榨油机,如今大半年过去了,这榨油机用得怎么样?他们能赚钱吗?

  三农观点 谁来填平榨油机背后的陷阱

  我们搜索了一下发现全国利用质量低劣榨油机诈骗农民的案例非常多,说明这是一个坑农害农的重灾区。重灾区的背后是管理的缺陷。我们呼吁质监、工商等部门来一个专项行动,对这类骗局予以重点打击。这么多农民上当受骗,也说明农民缺少足够的知识,无法辨别真假伪劣。我们建议想购买榨油机的人,先了解榨油机销售中冒充生产厂家、冒充大型号、虚标产量等常见陷阱,掌握识别骗局的技巧。在购买时要认准知名品牌,索要发票,一旦发现问题,及时到工商等部门反映情况,维护自己的权益。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09日 22:38

视频简介:榨油机“榨碎”了他们的脱贫梦:江西省莲花县山下村村民彭大勇为了尽快还债购买了一台榨油机,没想到被商家欺骗,出油率很低,越榨越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