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这个冬天 你们过得好吗?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08日 22:4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数千公里的艰辛跋涉,寒冷漫长的冬季,你们的食物充足吗?你们的栖息环境安全吗?探访丹顶鹤越冬地——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这个冬天,你们过得好吗?

  每年的10月底,大批候鸟都会迁徙到江苏盐城国家级珍禽自然保护区越冬,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也将在这里度过为期4个月的冬季,今天,我们到江苏盐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去看看那里的候鸟是怎么度过这个冬天的?

  三农观点:修补自然环境要先修补人心

  千百万年来,丹顶鹤和人类一样,都是大自然的儿子,它们与大自然和谐相处,不需要人工喂养。是人类活动破坏了大自然系统的完整性,让丹顶鹤有了生存危机。我们现在试图用人工饲养的方法增强丹顶鹤的生存能力,但如果我们失去了敬畏自然之心,有人饲养鸟类,有人偷猎鸟类,有人修复环境,有人破坏环境,大自然破损的漏洞仍然会越来越大,不仅丹顶鹤无法生存,人类也会遭受大自然的严厉惩罚。要修补自然环境,先要修补。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08日 22:40

视频简介:这个冬天,你们过得好吗?打击保护区内的盗猎行为。野生丹顶鹤在越冬地受到保护。人工繁育与驯养是为了更好地回归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