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老板跑路 紧急讨薪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06日 22:44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老板跑路 紧急讨薪

  中天信电子有限公司突然倒闭,公司高管去向不明,老板跑路,紧急讨薪能否成功?《聚焦三农》敬请收看!

  年关将近,制造业的寒冬还在继续,在珠三角地区,一些代工厂接连传来破产、跑路、拖欠工资的消息。在广东深圳市龙岗区,有一家“中天信电子有限公司”,前一天员工们还在上班,第二天就贴出通知,说公司破产了!这一下,公司的2000多名农民工一下子着了急…一起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

  从2015年12月18号开始,中天信电子有限公司就不断的传来消息,老板跑路,企业停产,然后又是企业恢复生产等等,消息一个接着一个,不知道哪个是真哪个是假,2015年12月25号,一纸解除员工劳动合同的告示终于让这些消息尘埃落定,企业真的破产了。这个风口浪尖上,公司董事长会不会站出来解决问题,两千多农民工被拖欠的工资能否到手呢?

  为了切实维护劳动者利益,早在1997年,深圳市就率先在全国实施欠薪保障制度,出台了《深圳经济特区企业欠薪保障条例》。为进一步完善欠薪保障制度, 2014年10月1日,新的深圳经济特区欠薪保障条例实施细则正式实施。这一次,中天信公司的农民工能及时拿到工资,多亏了有这个条例在背后撑腰,希望这2000多农民工能在政府的帮助下,全额拿回工资、顺利找到新的工作!

  【三农观点】欠薪新情况 讨薪新对策

  工厂关门了,老板跑路了,农民工的血汗钱依然拿了回来。深圳的欠薪保障制度之所以真的能够保障农民工的利益,是因为这项制度责任主体明确,措施切实到位,政府相关部门把欠薪保障基金和欠薪垫付都落到了实处。深圳市政府相关部门还随时跟踪企业经营情况,发现企业经营异常立即启动预警措施。经济形势不好,企业经营不善成了农民工欠薪的主要原因,深圳的经验告诉我们,只要政府真的把维护农民工利益当作自己的事,办法总是有的。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06日 22:44

视频简介:老板跑路,紧急讨薪。工厂解散,我们工资怎么办。政府启动紧急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