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雾里看花的洋奶品牌

来源:央视网2016年01月05日 23:29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雾里看花的洋奶品牌

  最近我们栏目不断接到各地观众的电话,说一款国内市场上卖得很火的进口牛奶,标称德国原产,销售人员也说是德国著名品牌。但当人们请德国的朋友代购时,却在德国市场怎么也找不到这款牛奶的身影。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款中国公司注册的牛奶打了营销宣传的擦边球,误导消费者认为是德国品牌,同时公司对牛奶的来源和品质又不能做出一个理直气壮的解释。近几年,这些以“进口”的名义而热销的牛奶背后,折射的是什么问题呢?这些“洋奶”就一定代表着高品质吗?消费者选购牛奶又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

  【三农点评】进口奶不一定就是高品质

  进口奶不一定代表高品质。一些进口奶鱼龙混杂,存在着授权混乱、贴牌生产等现象,市场透明度较低,消费者面对纷繁复杂的授权关系、似曾相识的名字、“100%原装进口”的宣传,往往一头雾水。婴儿食品是特殊商品,国产乳制品的标准和配方更符合中国孩子的身体需要,这些年中国企业在提升乳品品质上也不遗余力,盲目推崇洋“洋奶”也不见得理性。我们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加强对进口奶的监管,也希望消费者多了解有关乳制品的知识,理性消费,不要盲目崇洋。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6年01月05日 23:29

视频简介:德国原装进口牛奶包装上未标注生产工厂,在德国的大大小小超市也未有销售。经记者调查,所谓的原装进口只是打了营销宣传的擦边球,误导消费者认为是德国品牌,同时公司牛奶的来源和品质商家也不能给出合理的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