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7 聚焦三农

[聚焦三农]直击深圳“12·20”滑坡灾害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26日 23:00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深圳滑坡救援

  这些天, 深圳光明新区滑坡救援工作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你刚才看到得就是12月20日中午滑坡发生时现场群众拍摄的画面,以及滑坡发生后的救援现场。这次滑坡共造成76人失联,他们中多数是来自外地的打工者。根据国土资源部的官方通报,酿成如此巨大灾难的垮塌体是人工堆放的渣土,而不是原来人们所想的“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救援情况怎么样?引发滑坡的人工推土又来自哪里呢?

  12月23日早上6点38分,深圳滑坡现场成功救出1名男性幸存者,经确认他是失联名单上的“田泽明”,是个94年的小伙子,重庆来深圳的务工人员。经过抢救现在已经没有生命危险。他是首位获救的生还者。目前,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那么,引发滑坡的人工堆土有来自哪里?这么巨大的隐患,之前就没有人发现吗?

  三农观点:小隐患养成大老虎

  一堆安安静静的渣土怎么突然成了吃人的老虎?作为一线城市的深圳发生如此匪夷所思的灾难,这暴露了我们城市管理和安全生产方面还存在着方法不科学、责任不到位的诸多隐患。城市发展迅速,管理手段滞后,应对之策不科学,缺乏足够前瞻性,细小的祸患就越养越大,最后就变成了吃人的大老虎。各级政府必须承担起确保安全生产的重要责任,加强各类灾害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加强预警及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悲剧才不会再重演。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26日 23:00

视频简介:直击深圳“12·20”滑坡灾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