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百战经典(停播)

《百战经典》 20151226 战争攻略①战争的艺术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26日 18:12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26日 18:12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人们认为战争有三个层次,其基础就是战术,它涉及到作战和交战,是战场上发生的实际情况,一旦战术被证明为有效,下一个层次就是军事行动,它是战场上发生的战斗行动,军事行动的不断积累就会形成最终层次战略。克劳塞维兹是一名普鲁士军官,他与拿破仑率领的法国军队作战,并在日后利用这些经验写出了《战争论》。人们认为克劳塞维兹给了世界一个全面战争的概念,战争一旦因为政治原因开始,它必将消耗所有国力和资源。孙子认为战争应该是受到完全地控制,战争信息应该被有效地收集和利用,对克劳塞维兹来说,战争迷雾到处都是,只有拿破仑这样的指挥天才才能看透迷雾达到目的,不考虑无常和不确定的因素。大规模毁灭性武器以及技术永远改变了战争的艺术,核大国纷纷斥资建立起核武装轰炸机和弹道导弹。在战后年代,非传统理论学家就核战争与和平这个主题爆发了空前激烈的争论。(《百战经典》 20151226 战争攻略①战争的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