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中华民族

《中华民族》 20151222 第一集 筑路高原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22日 01:16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22日 01:16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六十多年前的西藏,没有一公里现代意义上的公路,人民解放军进藏各部队在物资供应极其紧张和生活环境极其艰苦的年代里,根据毛泽东主席“一面进军,一面修路”的指示要求,在人迹罕至、高寒缺氧的高原上开始修筑总长4360公里的川藏、青藏两条公路。   人们无法忘记,上个世纪50年代初,在中国西部这片苍茫的高原上,为修筑这两条公路,十一万藏汉军民,经历五年的艰苦卓绝,建成了世界公路史上海拔最高、施工条件最为艰苦的公路。这是新中国成立之初,修建的里程最长、工程最艰苦、投入人力最多的两条高原公路,创造了人类公路建设史上的伟大奇迹。人们盛赞这两条公路是“金色的哈达”、“幸福的金桥”,西藏的历史被翻开了新一页。 (《中华民族》 20151222 第一集 筑路高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