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7 绿色时空

[绿色时空]林中深藏“俏”食材 整期视频(20151220)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20日 15:58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努力加载中,请稍后...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2015现代林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

绿色时空

  近日,由中国林学会主办的“2015现代林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举行。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作特邀报告。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常态新路径:十三五林业新发展”,邀请了国内管理决策高层、知名专家、基层林业工作者,作了“中国绿色发展与十三五规划”、“生态文明建设视野下林业发展的路径选择”等10个专题报告。开幕式上颁发了第六届梁希林业科学技术奖和第五届梁希科普奖。

  《林中深藏“俏”食材》

绿色时空

  两种食材齐出场,一个赛一个的让人惊喜连连。一个它是一种生长在树上的蔬菜!味道可以千变万化!一个它虽然只用于煲汤,但是很多人离不开它!它们究竟还有何特别之处?人们又是如何通过吃找到赚钱门路的?《绿色时空》为您揭晓答案。

绿色时空

  这期节目选取了辣木和海风藤两种食材作为主角。在第一部分讲述了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林农,通过引进速生树种辣木与名贵树种沉香进行套种,以此长短期互补获得收益的故事。重点介绍了辣木的种植和养护方法。在第二部分讲述了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林业局,帮扶农户种植市场短缺的细叶青蒌藤,以此致富的同时保护野生植物的故事。

  播出时间:2015年12月20日14点13分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20日 15:58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2015现代林业发展高层论坛在京举行,本次座谈会以“新常态新路径:’十三五’林业新发展”为主题。这期节目介绍了辣木和海风藤两种食材。福建省泉州市永春县林农通过引进速生树种辣木与名贵树种沉香进行套种,以此长短期互补获得收益。重点介绍了辣木的种植和养护方法。福建省三明市沙县林业局帮扶农户种植市场短缺的细叶青蒌藤,以此致富的同时保护野生植物。(《绿色时空》 20151220 林中深藏“俏”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