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茄汁烧牛腩 20151202

来源:央视网2015年12月02日 09:17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这是一道酸里带甜,甜中透酸,具有补中益气、强健筋骨的佳品,给熬夜后没有精神的人吃最合适不过了。

     茄汁烧牛腩的制作方法:

     第一、牛腩剁成2厘米见方的块儿,放入冷水中,加料酒、葱姜,飞水后撇掉浮沫;番茄放火上烤一下,去掉皮,切滚刀块;紫皮洋葱洗净切滚刀块儿备用;

    第二、锅中放入少许底油,煸炒桂皮和八角,增香后盛出备用;

    第三、锅上火,下入控净水的牛腩,炒出水分,放葱姜,倒入开水,加料酒、酱油、盐、白糖、炸香的桂皮、八角和香叶,大火烧开,小火烧制;

    第四、另起锅,倒底油烧热,下洋葱爆香后,放番茄酱、番茄块儿煸炒,直到出红油后,将炖好的牛腩倒入,继续烧制,直到汤汁浓稠出锅即可。


天天锦囊:

    豆腐鲜嫩、汤汁鲜美的银丝豆腐羹,是冬季餐桌的一道暖胃汤,做法简单却绝对美味。您何不尝试做一做呢?

    制作银丝豆腐羹需要准备的食材有:嫩豆腐、蛋清、盐、胡椒粉

    做法是:
    1、 嫩豆腐切成细丝,放入开水中煮开,调入盐、胡椒粉、鸡精、轻轻搅匀,勾上薄芡;

    2、蛋清搅散,均匀倒入豆腐汤中,开锅后即可装碗,撒少许葱花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2月02日 09:17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将为您介绍“”的做法: 1、主料:牛腩; 2、辅料:洋葱,番茄; 3、调料:番茄酱,香叶,料酒,桂皮,八角,酱油; 4、步骤: (1)牛腩切成两厘米见方的块儿,放入冷水中,加料酒、葱、姜,飞水后撇掉浮沫;番茄放火上烤一下,去掉皮,切滚刀块;紫皮洋葱洗净,切滚刀块儿备用; (2)锅中放入少许底油,煸炒桂皮和八角,增香后盛出备用,下入控净水的牛腩,炒出水分,加葱、姜,倒入开水,加料酒、酱油、盐、白糖、炸香的桂皮、八角和香叶,大火烧开,小火烧制; (3)另起锅,倒底油烧热,下洋葱爆香后,放番茄酱、番茄块儿煸炒,直到出红油后将炖好的牛腩倒入,继续烧制,直到汤汁浓稠出锅即可。 (《天天饮食》 20151202 茄汁烧牛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