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节目官网-CCTV-1 天天饮食

《天天饮食》 干锅素什锦 20151126

来源:央视网2015年11月26日 10:54

分享到: 手机观看
点赞 收藏 评论 客户端看 安装央视影音客户端,随时随地给你精彩!
相关稿件

干锅素什锦:

这是一道纯粹的素菜。用干锅的技法,做出的素什锦,放在烧热的砂煲中,滋滋地冒着热气,您碗里的米饭一定会一碗一碗地清空啊!

制作干锅素什锦需要准备的主料有:口蘑、藕、青笋、红薯、香芹;调料有:十三香、干锅酱、姜、豆豉等。

干锅素什锦的制作方法是:

第一、青笋、红薯、香芹、藕都切成条状,口蘑切片,木耳用水焯熟;

第二、油烧热后下入豆豉和大蒜碎,小火煸香,盛出备用;

第三、锅再次上火,倒入底油,依次下红薯条,藕条、口蘑和青笋条,煎熟后控油;

第四、热锅凉油,放入姜片、干锅酱和炒香的豆豉大蒜碎,煸炒透彻后,放入所有食材,用生抽、白糖、盐、鸡精、十三香调味,翻裹均匀,倒入烧热的砂煲中即可。

天天锦囊:

天天锦囊今天教大家制作一道养心润肺,增加餐桌亮点的小菜儿,葱油拌白果。

需要准备的食材有:白果、大葱、盐、鸡精

做法是这样的:

第一,将白果放入沸水中煮熟,控水捞出,装入碗中;

第二,大葱切成小段儿,放入热油中,小火炸成葱油;

第三,将炸好的葱油倒入白果中,加入盐、鸡精,拌匀即可。


  • 视频简介
  • 栏目介绍

来源:央视网

更新时间:2015年11月26日 10:54

视频简介:本期节目主要内容: 1、“天天美味”版块教您制作“干锅素什锦”; 2、“锦囊妙计”教您制作“ 葱油拌白果”。 (《天天饮食》 20151126 干锅素什锦)